close
雖然改名為民主紀念館了,但是還是改不了習慣,叫它中正紀念堂。
IMGP4334
趁著回去前最後一天來這裡散散步,拍拍照,或許等我下次再回來的時候名字又被改了呢。

在美國就看到新聞,中正紀念堂內部會有一翻大改造,改造完新聞出來的時候還真是傻眼。我沒有偏好什麼政黨,不過就美學的角度真的覺的改造後真是雜亂無章。
IMGP4322

掛了一堆東西從天花板垂下來,真的很不搭調。我不是覺的這些東西不好看,假如是什麼風箏祭之類的活動有這種擺飾,倒是還不錯,只可惜放錯地方了。其實還有很大幅的照片擺在其他空出來的地方只是我沒照,相信大家在新聞上也看過了,把原本很空曠的室內空間弄的很擁擠,又是一個敗筆。
IMGP4325

銅像旁的牆上有二二八受難者的名字,牆上也黏著白色的百合,這個部份就沒有那麼不搭了。
IMGP4320

把衛兵撤掉後,少了莊嚴感,但是也多了點親切感,在裡面逛的壓力也少了一些。所以這次我敢到般處亂看,發現旁邊有電梯可以下去下面的展覽館,以前都沒下去過,可能是怕亂看會被抓走吧,哈。

下面的展覽是關於報禁的解除,有放一些台灣報紙的歷史資料等等的,還有一個介紹一些大學的教育展,放在這邊還真奇怪。

人家說大中至正被換成自由廣場很醜,不過看久了發現自由這兩個字還不錯,廣場機就不太搭了,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被換掉呢~
自由廣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