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P4358

雞腿的英文是drumstick,因為外國人比較喜歡雞胸肉,雞腿有皮有骨又有比較多的油,所以這邊的的雞胸比雞腿貴很多,大概兩到三倍。雞腿一磅最低0.99,雞胸一磅最低都快三元,真是苦了我這個懶人,因為吃雞腿要用手拿又有骨頭,所以我吃炸雞都吃雞胸。
之前我處理雞腿的方法都是用烤的,烤的時候都要先切開,要不然裡面都烤不熟,所以就找了滷的方法。首先要準備下面幾樣東西:

一鍋滾的開水
醬油
米酒
蔥、薑和八角(optional)

1.先用開水燙過,就到外皮全熟的成度,這樣會比較不油,也可以去掉一些血水。

2.把雞腿瀝乾,先用醬油跟雞腿下去炒,讓外皮上色。

3.接下來我覺得是亂做啦,把水和醬油加到蓋過雞腿,自己調整鹹度,再放入蔥、薑和八角。

4.用小火滾個30分鐘,肉就會很軟了。

我都只有第一鍋這樣做,之後就把之前剩下的滷汁拿來滷,雞腿燙過後就直接丟下去滷汁裡,再視需要再加調味料。在滷雞腿的時候也可以放水煮蛋下去滷就變成滷蛋囉~

成品特寫
IMGP4363

這個是滷汁
IMGP4360

滷了很多次所以很油,可以等冷卻後把油撈起來,下次滷的時候就不會太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