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Feb 23 Fri 2007 21:53
-
打嘴炮
- Feb 11 Sun 2007 11:37
-
今天去溜冰
今天去溜冰,是ISC (International Students Council ) 為了國際學生辨的,
雖然沒有IEOP的同學要去,但是新入學的國際學生免費。所以我就去參加了。
說是一點半集合,但是去的人還滿多的,卻沒有用BUS載,
而是用小車輪流載,所以我大概兩點半才到溜冰場吧。
雖然沒有IEOP的同學要去,但是新入學的國際學生免費。所以我就去參加了。
說是一點半集合,但是去的人還滿多的,卻沒有用BUS載,
而是用小車輪流載,所以我大概兩點半才到溜冰場吧。
- Feb 05 Mon 2007 00:49
-
早餐的材料
- Feb 04 Sun 2007 17:48
-
火警
- Feb 02 Fri 2007 12:20
-
新菜色
- Jan 26 Fri 2007 22:30
-
skype當機....
今天看到有新版的skype出來,我就想說更新看看會不會比較穩定。
結果我移除了舊版的skype,
要安裝新版時,一執行安裝程式就會出現
"Access violation at address XXX in module user32.dll read of address XXX"
結果我上skype的論壇,用user32找到有跟我一樣情況的人,就是下面這個連結。
結果我移除了舊版的skype,
要安裝新版時,一執行安裝程式就會出現
"Access violation at address XXX in module user32.dll read of address XXX"
結果我上skype的論壇,用user32找到有跟我一樣情況的人,就是下面這個連結。
- Jan 18 Thu 2007 13:36
-
床事搞定了
- Jan 18 Thu 2007 13:12
-
又開始下雪了
今天又開始下雪了
雖然前幾天天氣很好,不過氣溫卻很低,
但是水氣不旺,連一點雪也沒飄。
今天一大早起來,天空就被層層雲朵覆蓋,
果不其然,下午就一陣陣的下起雪來,不知道明天早上的街道會變成怎樣。
雖然前幾天天氣很好,不過氣溫卻很低,
但是水氣不旺,連一點雪也沒飄。
今天一大早起來,天空就被層層雲朵覆蓋,
果不其然,下午就一陣陣的下起雪來,不知道明天早上的街道會變成怎樣。
- Jan 17 Wed 2007 16:53
-
-22℃
- Jan 15 Mon 2007 05:41
-
第一次煮飯

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家裡用鍋子煮飯。注意喔,是用鍋子喔,在爐子上加熱的那種鍋子。 一開始放米的時候就不小心放太多了, 洗米的時候不小心倒了一點出來,真不知道是不是好兆頭。 當然我有用鍋子煮飯的經驗, 那是在哪裡學的呢?當然不是我媽教我的, 這一切都要感謝登山社哦。 所以想當然我煮飯的步驟當是上用山上那一套囉。
不過真的太久沒有煮了,還有點忘記順序了。 只記得把米放進去,水忘記要加多少了,就憑感覺吧。 一開始先開大火,不過這邊的爐子不是用瓦斯的,是用電的,熱的速度比較慢,但也不會馬上冷掉。 等水滾後,應該是要把火轉小,但是我沒有很注意水滾了沒,所以等到我看到的時候水已經冒出來了。 急急忙忙把火轉小,我記得火轉小後要注意有沒有焦味。
而且這爐子很奇怪,只要一開就有焦味,可能是之前有人把東西淋到爐子上了吧。 所以又自已抓了個時間就把火關了,再來就是山上的標準步驟了,把鍋子倒過來。 等個好幾分鐘後把鍋子打開,發現米的心還沒熟只好再加水煮了。 依照山上的經驗來看,要煮第二次失敗的機會很高,但是在山下吃半熟的飯真的心有不甘, 所以做好要煮稀飯的心裡準備再加水下去煮了。
這次我加了的水剛好蓋過飯,開大火讓它到滾。 一滾就關水,轉小火直到蒸氣沒了,就把火關了讓他悶著。 等到我把其他食材煮熟了後,才敢打開來看。 不過還好飯是熟的,雖然還帶著一點未散發的水氣, 但是我確定它是完全熟的。
這樣以後除了麵以外又多了新的主食了。


